陆聿

唐林 20141214

你泡了杯茶再回到桌子前,就看到方锐发你的消息。点开是一串儿连拍的图片,他笑得灿烂玩得开心,背景里吴羽策由远及近最后糊他后脑勺上一团雪球,照片也就以虚晃晃的一张他的自拍做了结尾,然后又收到他一条“老林我等会儿再和你说,我先去做了那个吴大妈”。 

但他手机还是像素好,你看着最后一张照片,只拍到他下半截脸,脸冻得红扑扑的,张着嘴在笑,脸侧还沾着没来得及化水的雪碴子。

你看着都觉得冷,下意识的也打了个寒颤,然后伸手戳戳他脸,屏幕的温度大概比他那边还要暖和几分。

“小孩子。”

你说的时候弯了弯唇。

 

这当儿他刚洗完澡出来,浴袍随便裹了裹要露不露的,拿毛巾擦着头发,双手抱头的动作有点儿蠢。大概是对于“小孩子”这仨字挺敏感的,你声音不大也还是被他听到了,趿拉着拖鞋踩出一行水渍就朝你这边走过来。

“说谁呢?”

你正好已经关了页面,说不上是巧还是本打算就这么防患于未然——可能有那么点儿不想让他看到,“说你啊,又不换拖鞋直接出来,这次不是给你放门口了嘛。”

他就继续擦着头发,水珠飞到你脸上桌子上电脑上,假装什么都没听到。

大概是还没从北方的雪景里回过神来,你伸手替他拉了拉衣襟,指尖触到他胸口方觉他少年人火气正盛,体温比你还高点。

他松手把毛巾挂在脖子上,往前迈了一步手撑在桌边和椅背圈住你,你却先发制人。

“干什么?小流氓。”

他一点就炸,抬手揽了你后脑往前,潮湿温热还带着牙膏气味的吻就落了下来,你尝见回味里还捎着点苦。

“你抽烟?”

他不耐烦,“专心点儿老流氓,刚才可是你先摸的我。”

你和他在一起之后他就很少这么说了,其他人除了“老林”以外对你任何称呼带个“老”字,他都要和人分辩几句,你本来就不老,只是荣耀生涯够长而已,但也清楚他在意的并不是这一回事。


他好容易追上你,再不肯落下。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