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聿

【林方】《遇雪》

《遇雪》

 

※ 林方。超短。


————————————

 

方锐推门进来先是搓了搓手,然后解起了围巾和外套纽扣。上楼的时候早把鞋上沾的雪水和泥蹭掉了,但是他还是把已经迈出去的脚收了回来,扯着嗓子冲着里屋喊——林老师!要换鞋吗?!

林敬言一个手抖就把个对勾画歪了,回身从门缝里看见方锐站在门口伸长了脖子望着这边,再看看眼前一摞儿等着批改的试卷,嘴角弯起一个宠溺又无奈的笑容。

“头回见你这么礼貌,以往不是大咧咧进来就是自己找了鞋换上,今天怎么这么客气?”

林敬言盖上了钢笔盖儿收起红墨水瓶,一边整理桌子一边冲外面说话。

方锐听见后就哒哒哒的跑了进来,边跑边把围巾和大衣随手往客厅里的沙发上一丢,然后跑进书房指着自己的鞋给林敬言看。

“下雪了!刚才在玩,猜拳输了就被埋雪里了。”方锐提着长衫下摆,“喏,先生您看,鞋袜都湿了,衣角也湿了点儿呢。”

林敬言是好气又好笑,“知道湿着还不去换,专门给我看什么,快去快去,把长衫儿也脱了,我给你晾晾。”

方锐得了旨意又屁颠颠的跑走,林敬言拿了件自己的衣服鞋袜去给他换,觉着今天方锐心情好像特别好,那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了。

“不就是下个雪,看你乐得。”林敬言伸手碰碰方锐冻得通红的耳朵,“怎么没把你这不听话的耳朵给冻掉。”

“我怎么不听话了呀。”方锐脱好了衣服,只穿着里衣亵裤就站了起来,睁着大大亮亮的眼睛看着林敬言,“先生让我今天不用来补课,但我怕先生有今天小测的卷子批改不完,可是专门来给先生帮忙的。”

林敬言微微眯了眼睛,“来帮我的?”

方锐立马改口,“唐昊赵禹哲他们几个让我过来看看卷子顺便看看成绩……”

“然后得个空当儿趁我不注意还能改两题加个几分呢,是吧?”林敬言屈指在方锐脑门上一弹,“一天没个正形儿,怎么就不知道安分呢?让你改,你这次也没考得好到哪里去。”

方锐假装委屈的捂住额头,“我哪敢呀林老师,其实是太冷了,您这儿比学员宿舍暖和。”

学员宿舍……也是,林敬言心软了,想着方锐以前在广州生活,这才刚搬到南京来,难免觉得冬天太过潮冷,不太受得了。教员宿舍毕竟条件更好一些,他之前也想过让方锐搬过来住,但是看着他每天活蹦乱跳的,还以为能扛得住冷呢。

“那你住这边吧,也挺方便,赶明儿拿几件换洗衣服过来备着就成了。”林敬言摸摸他手背,大概是玩过雪的,冰冰凉凉,激得林敬言手上也蹿起一串鸡皮疙瘩。“快去床上去,站着不冷啊!”

方锐乖得很,听话的就往书房那张平日自己补课时打盹用的小床上蹦,人上去了,袜子鞋洒了一地,林敬言跟在后面进来,见状不禁扶额,但方锐缩被窝里只露出半张脸惨兮兮的看着他……根本生不起来气啊。

安顿好这个小少爷之前是没法专心改卷子了,林敬言倒了热水走到床边,手伸进被窝东摸摸西捏捏的,方锐被他弄痒了,团成一团的身子一下子舒展开,咯吱咯吱的笑了起来。

“林……哎哟我说林老师,您干嘛呢!痒……”

林敬言倒是一脸严肃,方锐浑身冰凉凉的,他上个月还水土不服病怏怏的呢,这万一住校呢结果感冒发烧了,他怎么和方先生方太太交代。

“你身上这么冰,起来喝点水暖暖,着了寒气怎么办。”说着还摸摸方锐额头,又摸摸自己额头……倒是没烧,凉飕飕的。

方锐端着杯子眼前一片雾气,熏得眼睛也水汪汪的,看什么都朦朦胧胧,林敬言在他眼里就是个虚虚实实的大色块,不真切,但也不是看不清。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单人床又窄又挤,他往里挪了挪屁股。

“林老师,你坐过来抱着我,就暖了。”


【END】


后续剧情请自行脑补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