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聿

【韩林】一个小……片段【。

* 本来想写长点,越写越画风清奇……而且可能是因为中间停过一段时间,所以风格差别好大啊……自己都受不了【。所以就……把正常的部分当段子发发掉好了。后多半没写完的逗比风我自己咽_(:з」∠)_。


▷《全职高手》同人。

▷ 韩文清X林敬言。

 

林敬言起身离开走进选手通道,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失意与落寞掩在“祝大家好运”的温声和气里,仅有的一点端倪也消弭在显得孤瘦决绝的背影中。不知道他私下为了这次最后的告别演练温习过多少次,语调表情乃至举手投足,又或者其实是假一赔十的临场发挥,如他惯常的那样面上坦荡荡常戚戚心里坦蛋蛋藏唧唧。

或者文艺的说来,他的退役感言洋洋洒洒,有着明显的个人风格也有模式化的地方,整个离场的动作就好像是饱蘸了浓墨的笔尖画出的潇洒一笔,连飞白都断续得分外有意境,然而这本该就势向下的笔触忽然停顿,留下一个戛然而止的墨点。

其实也不过就是林敬言走进选手通道之后,待光影将他与一步之遥的发布会现场隔成明暗两个世界的时候,他在阴影里站定回头,看了眼抱着胳膊坐在桌子后面的霸图队长,韩文清。

那人眉目刀削斧刻一般的硬朗坚毅,抱臂正坐,唇抿成一条一如既往的破折号,说不清是要将哪句话断续或延长。林敬言不知道自己回头的意味为何,或许在期待着那人能目送自己离开,又有些后悔自己戳破了真相,一番纠结直等到连方锐都已经迎上前来和自己打招呼,才反应过来自己并不必如此。

林敬言觉得自己还是多了点旖旎的心思,在这样的时刻也难免期待一下温情,但物种进化的时候韩文清那一支的祖上大概是单细胞或者直肠动物,他的直白可以说是诚实也可以说是最不像心机的心机。

和这样的一个人到底较什么劲儿呢,林敬言拍拍方锐的背推他回兴欣的休息室,一边想再也不要在韩文清的事情上自己找气受了。

大概韩文清从来不肯对人暧昧,但是林敬言有几分揶揄的想着,他对自己真叫一个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