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聿

#唐方 《迢迢》

迢迢

*《茕茕》的背景下,平行世界的唐方。因为《茕茕》里不打算写唐方……只有前任林方和现任唐林

*大致就是娱乐圈Paro,唐昊刚到呼啸那会,关于“唐三打”,此处是为林敬言刚开始的马甲,后来换了风格就停用了,再后来唐崽子在比赛里用升级后的“唐三打style”赢了林敬言。所以大概是两任唐三打。

*我万万没想到《茕茕》卡文竟然是因为我不会写王老师,所以还会卡很久…… 

身材颜值都不逊于任何一位当红小生的年轻导演唐昊今晚一直寸步难行。

他必须得跟着呼啸的老板一起端着酒杯在原地转圈式的和各式各样的人商业互吹,精明的合作方总裁、不知根底的竞争对手、知名媒体人士,唯一值得放松心情的是周围的记者全是自己人,不用在意松懈一些会被抓到什么把柄。

然而他也没有显得很随意,换下惯常的休闲——甚至说得上摇滚或者朋克的服饰,今晚的主角唐先生一身裁剪得体的黑衬衣白西装,再没用发带将略长的头发随意一拢,而是被带去精心做了发型,看起来比平时纯良得多,像是藏起利齿略微低下头颅的狼,他那股子傲气敛起三分就是单纯的自信昂扬了。

唐昊心里足够烦躁,就连形式上的碰杯抿酒都觉得做作,终于熬到见过了所有该见的人,老板约了其他几位一起离开,冲着要过来找他的赵禹哲摆摆手,外套随便丢在沙发上,快走几步去了卫生间。

领带松开扣子解两粒,呼吸这才变得通畅,他洗了把脸,从镜子里看着追过来的赵禹哲,冲他点头。

赵禹哲拿着他的外套,自主汇报呼啸的人员动向,“方锐中间就走了,过会我们回去的时候不用等他。”

方锐。

唐昊想起宴会开始,自己和老板站站在追光里面做开场,呼啸的重心倾到自己这边来,在场众人轻轻鼓掌,他四顾一圈鞠躬回礼,远看见方锐一个人躲在露台上,窗外灯光月光映得他也很显眼。

他觉得自己懂得方锐的心思,却也无动于衷,直起身来的时候盯着他看,方锐坦坦然笑着回望,冲他做一个夸张的口型,仿佛是发自内心地喜悦并祝福他。

唐昊忽然就有些不忿,你干什么怪我?

方锐到底怪不怪他不得而知,唐昊和赵禹哲他们一起回去,半道上大家纷纷下车,他孤零零带着一身稀薄的酒气开回小区,刚搬过来还不熟悉,他绕来绕去半个钟头才找到自家单元。

唐昊不知道方锐当晚也在小区里绕路,开着林敬言的车东转西转,就是不肯开出小区,直到林敬言语气里九分无奈一分大概是责备或是不满地喊他名字之后,他才终于像是还魂一般,乖乖把自己和林敬言,和后备箱里自己从他家搬出来的私人物品一道,送出了小区。

方锐其实看到他了,他的车实在好认,林敬言好像假装没看到,方锐也就没有说话,只是觉得今天风水到底是不好,不管躲到哪里,都是新人旧酒。

唐昊当下有些郁郁,房子还没收拾好,他从箱子里翻出床单被套凑合着铺在新床垫上,又拆了条家里寄过来的樟脑丸味道浓重的毯子,开窗走味的空档洗了个澡,一边擦头发一边看着屋子更觉生无可恋,索性出门打算去呼啸那边自己的休息室对付一晚。

结果在呼啸一楼电梯间看见了抱着大箱子的方锐。

方锐忖度着现在如果骂出声来自己应该打不过他,于是识相闭嘴,只在心里腹诽自己的坏运气,迁怒般地将叼在嘴里的棒棒糖咬得咯嘣咯嘣。

唐昊没由来后背一阵发凉,缩缩脖子先进了电梯,方锐紧跟其后,看见亮着的12没有说话。

到了12层方锐先出的门,抱着箱子行动不便,还是唐昊走过来帮刷卡开了门禁,方锐砸吧着嘴冲他点点头,算是感谢并且作别。

休息室在同一个区,两人斜对门,唐昊开了门没开灯,边走边脱衣服然后扑进被子里,翻个身刚躺好就听见有人敲门。

这个点除了方锐连鬼都没有一个,他毫不顾忌,直接爬出来走去开门,若说门缝里的方锐还有些扰人清梦的不好意思,等门全打开之后就压根看不到一丝歉意了。

面前的人靠在门边,看着状态明明应该是笑得不怀好意,那双眼里却全然不见一丝促狭,清清澈澈两汪笑意盈盈,又亮又真,眼睛的主人一掏自己空空如也的裤兜,语气里带点无赖,“钥匙找不到了,唐导赏光做个伴?”

唐昊此时偏偏在想,这是什么教科书般的复仇美人计啊。

他没再管十分宾至如归地摸进浴室的方锐,自顾自钻回被窝睡觉,直到身后贴来一个凉凉的身体,于是怒而开了床头灯去衣柜里翻了件打底的宽松白T丢给方锐,方锐没有立刻穿上,他半躺在床上微仰着头看过来,却隐约让唐昊觉得方锐才是居高临下的那个。

“能不穿吗?”方锐问,“唐导身材这么好,我绝对不是吃亏的那个。”

“你到底想怎样。”唐昊有些咬牙切齿。

方锐答:“没什么啊,只是想打你但又寄你篱下,思来想去,得把今晚的账先结了才能明天继续瞅空打你。”

他此刻坦坦然的样子和晚上遥遥举杯说着“欢迎”的样子一模一样,唐昊当时那点不忿又涌上心头,他绝不是那种独到一来新东家就愿意和旧人翻脸的傻逼,他一开始本想哪怕不能团结合作也得井水不犯河水吧?

可是他方锐,他干什么怪我?

方锐还算满意,唐昊各方面都称得上不错——如果不提因为有些气急而狠了那么些的话,总体说来反倒是唐昊略微吃亏,方锐竟然明白以他的穿衣爱好哪些地方会露,恰好全部闪避地给他留了好几堆牙印,第二天醒来唐昊一看,嗬,被咬过的地方全都青紫一片。

不过他现在看着床边慢条斯理穿着衣服的方锐却生不起来气,方锐若有所感的回头看他,就着窗外蓝天白云回他一个笑,唐昊眯了眯眼,明明昨晚很熟悉的人,到了今天还是觉得有些远。

方锐此刻发现唐昊还是蛮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个性的原因才被多数人误会是万花丛中过那种,整理好衣服他想了想还是不要给后辈留下什么心理负担才好,于是等他往门边走的时候,唐昊听见他说,“我和他分手了。”

唐昊奇妙的理解了“他”是谁,因为和林敬言和方锐之间复杂的因果关系让他不禁问出口,“是因为……”

我?

他没有问出来,而方锐知道他说什么。

“不是因为你,不过以后可能……恩,我会说是因为昨晚的你。”方锐笑得有点坏。

“你可以这么说。”唐昊忽然说。

方锐皱眉看着唐昊,他和林敬言的长相大相径庭,但性格有时候却真的很像。

“那还是算了吧,败给唐三打,一生一次就够了。”

——————

好久没登上来发现有国庆唐方七日……我大概是凑不齐的(。那就十月里争取七篇唐方好啦……(你说真的吗请向林敬言发誓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