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聿

【林中心】茕茕 · 03(续

010203


本来续完了03在写04,然后中途搜TAG的时候跑去看了《叶修的直播间》,15年的文,然后就欲罢不能快笑瘫了,于是04没有写完……(强制换话题)我喜欢王杰希和林敬言!

然后今天教师节!林老师节日快乐!

吃饭后续,依旧唐林。

04会写写老王


————————————

泼辣鱼又没有做错什么,林敬言带着惊讶看唐昊拿筷子在那儿戳鱼,配合节奏扒了两口米饭。

唐昊停下筷子,“我能看你纹身吗?”

林敬言努力把饭咽下去,“哦。”

然后唐昊就大睁着眼看着他。

林敬言又吃了两口才反应过来,端着碗向唐昊再确认一遍,“你是说现在?”

唐昊惊,“你以为是什么时候!”

林敬言心说好好好流氓的是我,衬衫扣子多解开两粒,坦坦然露了半个胸膛继续流氓给凑过来的唐昊看。

纹身那块的皮肤很薄,他肤色又白,唐昊都能看到浅浅的血管颜色。这么露着他才发现林敬言远比平时看上去的要瘦,身材勉强看得出早年间有锻炼过,大概过些年就会有软软的中年小肚子,那恐怕会是他身上难得的柔软了。

什么东西不都是剥开坚硬外层之后就是全部的柔软弱点,唐昊想,林敬言到底是怎么长的,为什么偏偏看着温和,剥开却一片嶙峋。

那嶙峋之下呢?

林敬言抱着硌手吗?

硌手的话,到底是谁更疼一些?

唐昊想我日我到底都在想什么。

林敬言看着唐昊的发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走廊上忽然间人来人往,也许是有了新的客人,他俩本来没在意,这时就听见叶修招呼指路的声音在外面响起,然后就是乱糟糟的应答,应该是其他人也过来吃饭,给王杰希接风。

唐昊下意识抬头,和林敬言目光对视间生出了莫名其妙的紧张感,尤其是眼前这人还衣冠不整。他反射似的直起身,看到林敬言拉了拉衣襟开始系纽扣,不慌不忙,他不禁想这个人是不是不会狼狈?

这顿饭至此也吃得差不多,林敬言看看时间买了单,唐昊还在猜这顿是鸿门宴还是什么,林敬言大概能看出来他的心思。

“不要多想,就是单纯社交。”林敬言说,“你虽然没在呼啸呆很久就过来拍戏了,但之后肯定还是会以呼啸为主的,叶修动手联络各家合拍的机会不常有,你有这一趟,回去也不至于在资历上低方锐太多。方锐之前对你有些小动作,没什么恶意,我替他向你道歉。可在呼啸,总归是他了解更深,至少对你来说,他态度也许不好,但足以信任。”

酒吧那次唐昊已经认栽了,当时多问阮永彬一句也不至于郁闷到那个份上,所以对方锐没什么理智上的不满。可客观来说,虽然他自己没有结党的意愿,但呼啸确实已有半数以上的人自己站了过来,算是被动组了小团体。接风宴那天就很明显,他看到方锐在厅外露台上朝自己遥遥举杯,周遭冷清,他做着夸张的口型,说“欢迎”。

林敬言刚签给呼啸的时候,就是能和叶修、韩文清一拼的新人,叶修当年风头无两,韩文清和同学合伙开了工作室和叶修针锋相对,再兼有郭明宇、孙哲平、张佳乐、张益玮、魏琛等人,那个时代若不是因为各种原因到现在落得籍籍无名的人太多,单看当时,和如今常说的“黄金一代”相比也不遑多让。

林敬言带着呼啸——尤其是在方锐签约呼啸之后,走到了今天的位置,纵使现在的市场更欢迎唐昊这样的年轻人,但林敬言也未必不愿从呼啸的高台上走下来将他迎上去,可呼啸并不同意和他续签。

现在的呼啸就分成了两拨,唐昊身后和方锐周围,不说方锐,至少唐昊本身不想和方锐闹僵,但个人归个人,公司决定有时候他无权干涉。

方锐如今在呼啸,并不好过。

唐昊没想到林敬言深层的意思竟是开解他和方锐的关系,方锐和公司之间裂痕加深,林敬言却始终不希望方锐离开的时候也是被逼走的。

来自伙伴与前辈的关心隐晦又热忱,让唐昊想起被他挂了电话的张佳乐,他冲林敬言点头,“我本来也没对方锐有什么意见。”

林敬言笑笑,“我知道呀,可是怕你身边有人作乱,方锐和老阮那边的人都值得信任,你也不需要身后总跟着一堆只想借你势的人。”

唐昊心想您这是什么老妈子性格,管方锐还管我,就听见林敬言又说,“吃好回去吧,记得给张佳乐打电话,告诉他你还是原封不动。”

王杰希刚从洗手间出来回包厢,就看见一个墨镜帅哥裹着杀气冲出去了,林敬言从隔壁包厢门里探出个头,冲他打招呼。

哎哟,王杰希掐指一算,什么情况。


TBC

评论(11)
热度(22)